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2023-06-30
 

  贵大新闻网讯(文字/陈思鱼 学生记者 杨兰 摄影/冯月成)6月29日下午,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东校区体育场举行。校领导李建军、宋宝安、骆长江、令狐彩桃、唐本文、周少奇、张大林、陈祥盛、吴攀,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克俭出席典礼,共同欢送毕业生。10000余名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2023届毕业生从溪山启程,追光逐梦,向人生的新旅程进发。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副校长张大林宣读了2023届学生毕业文件,副校长陈祥盛宣读了2023届学生授位文件。2023年,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共11371名学生毕业,其中博士研究生104名,硕士研究生3973名(含留学生),本科生7294名。

  校党委副书记骆长江宣读了2023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共有198名贵大学子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表彰,668名学生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分别为获表彰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校纪委书记唐本文为校友工作班级联络员颁发聘书。

  

  马克俭寄语2023届毕业生。他说,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希望同学们不畏吃苦,不断学习,不停奋斗,胸怀“国之大者”,以引领时代发展、推动社会进步为己任,勇立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潮头。祝愿同学们毕业快乐,此去当“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

  

  动物科学学院教授杨富裕寄语2023届毕业生说,无论就业、升学或是等待择业,希望大家在时代的洪流中看见理想,学会选择,学会坚持,母校永远是学子们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愿同学们心怀感恩,满载着对未来的畅想和憧憬,驾驭生命之舟,勇毅前行,在新的岁月里直挂云帆,乘风破浪,驶向成功的彼岸!

  学生家长代表姚美容寄语2023届毕业生说,感谢学校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滋润着同学们自主动手、自主创新的能力;优秀的师资、设施以及各种资源让同学们一步一步走进学术的大门,收获满满。希望毕业学子们铭记师长的教诲之恩,不忘珍贵的同窗之谊,带着理想与抱负,踔厉奋发,努力拼搏,不负韶华!

  毕业生代表应用化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林文浩、农艺与种业专业硕士毕业生那彬彬表示,将铭记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明德至善  博学笃行”的校训,勇敢肩负起“强国有我”的青春责任,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用实际行动续写贵大辉煌,成就自身梦想,做不负党对青年人的期盼,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的贵大好青年。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宋宝安寄语2023届毕业生。他指出,行至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楫。希望同学们要志在家国,服务人民,练就真本领,用智慧和能力服务于党、国家和人民,争做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拔尖人才;要始于小事,锐意进取,在所热爱的行业里扎根、立足,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厚积薄发,成就不凡;要守正创新,不惧风雨,把每件事做到精致、细致、极致,在学业和事业的赛道上追光而遇、沐光而行,奋力向时代前方奔跑,乘风破浪,创造辉煌。

  

  谢师恩,念师情,与师别。仪式上,毕业学子以三拜之礼拜别母校,感念师恩。伴随着音乐学院院长穆维平演唱的歌曲《师者如风》,校领导、出席嘉宾、马克俭院士及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授位导师为毕业生们拨穗。

  

  

  

  仪式后,现场大屏幕播放各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为毕业学子录制的祝福视频,伴随着歌曲《再见》《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校歌》,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编辑:庞爱忠 韩晓梅

  责编:李旭锋

  编审: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