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举行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2023-07-14
 

  贵大新闻网讯(文字/凡佳佳 摄影/刘洋)7月14日上午,2023年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西校区贤正楼107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出席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对外合作处、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大学科技园、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团委书记、各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学生共300余人参加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宋洪庆主持。

  

  李建军就做好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志存高远,学会吃苦耐劳,在社会实践中笃定理想信念。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具体实践,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第二,要强化使命担当,书写时代答卷,在社会实践中勇担时代重任。要加强系统谋划,创新方式方法,做好精细化管理,强化典型引领,提高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努力推进社会实践成果培育转化,形成工作闭环。第三,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遵守制度规范,在社会实践中筑牢安全底线。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部署,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安全教育管理,做好安全应急预案、行前培训等,确保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令狐彩桃分别为“圆梦工程”服务农村未成年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团队、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队、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团队、“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等21支社会实践队代表授旗。

  

  

  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宣讲团成员、“三下乡”学生团队代表杨锦玉欣,农学院2021级博士生张茜,“新型工业化青年博士突击队”副队长、化学与化工学院实践队指导老师刘彤教授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乡村振兴和新型工业化等主题作发言,他们表示将充分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思考、勇于创新,通过开展高标准、高质量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基层建设与发展铸魂赋能。

  据悉,今年全国共遴选了千支志愿服务团队,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共有16支志愿服务团队成功立项。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的统一部署,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成功申报国家志愿服务队和国家级重点团队19个,国家级专项78个,省级、校级专项120多个。在各学院、相关单位大力支持和认真组织下,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共组建223支“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涵盖了本、硕、博学生以及教师4000余人,聚焦乡村振兴、新型工业化、挑战杯红色专项等方向强化品牌打造,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编辑:张蝉 李雪非

  责编:李旭锋

  编审: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