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贵州省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暨高校学工部研工部联席会在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举行
2023-07-14
 

  贵大新闻网讯(文字/高秀娟 摄影/刘洋)7月13日下午,2023年贵州省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暨高校学工部研工部联席会在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西校区贤正楼107报告厅举行。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正厅级)、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杨未,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李建军、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出席会议,贵州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贵州省各高校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贵州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晓红主持。

  

  杨未作工作部署。她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怎样落实,怎样做到入脑入心,是每一个思政工作者都需要面对和回答的问题,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则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更好推进相关工作,杨未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把牢方向、遵循规律,进一步增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实效性;二要明确目标、厘清任务,进一步增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覆盖度和覆盖率;三要整合资源、力量下沉,不断完善和提高“一站式”学生社区的亲和力。她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深化探索,明确对照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指南中的基本要求和拓展要求,认真抓好做实这项工作,将贵州省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做出特色。

  

  李建军指出,此次会议旨在推进我省普通高等学校一站式集成、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学生社区建设,是对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质增效的探索,是增进交流互动的重要机会,也是推动新时代贵州高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他强调,近年来,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按照“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目标任务,高位推进,全力落实,不断提升工作的合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学校将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作为“三全育人”的新载体和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分批试点,遵循学生成长的规律,通过“三长制”加“党建进宿舍”,推进建立具有贵大特色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全方位优化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体系,推动贵州高等教育发展实现新突破,为贵州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会上,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财经大学、安顺学院、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就各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党建思政文化中心、“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点西一区5栋、1栋学生公寓。

  

  

  编辑:张蝉 李雪非

  责编:李旭锋

  编审: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