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社会科学院与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23-07-20
 

  贵大新闻网讯(文字/周磊 摄影/何旭东)为更有效地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和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双方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7月18日上午,贵州省社会科学院与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贤正楼举行。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李建军、副校长漆思,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吴大华、院长张学立、副院长索晓霞出席,会议由漆思主持。

  

  

  李建军致辞,他代表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向贵州省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与贵州省社会科学院之间的深厚渊源。他表示,本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迈出了重要一步,希望双方能够延续长久的合作伙伴关系,继往开来,深化友谊。他强调,近年来,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与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在多个领域展开了深入合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合作基础,也为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的“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充分调动校内相关资源,深入落实协议明确的相关合作内容,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共同发展。

  

  张学立表示,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学科门类齐全,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了重要贡献。贵州省社会科学院作为一个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和社会服务的重要机构,与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人文社科领域有着广泛的交叉范围,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凸显社科院的作用。相信在合作协议签署之后,双方的合作范围将更加广泛,合作程度也将更加深入。

  

  与会双方就一系列重要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议题涵盖了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培养、博士点的评估和申报,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双方还就活动策划、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出版社未来发展方向以及改进双方服务工作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外,双方还就如何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进行探讨,确保工作有效落实到各学院或研究所等二级部门,以实现共享、共建、共推、共赢的目标。

  

  吴大华讲话。他表示,此次合作将为双方达到共同的目标提供实质性的支持。在此基础上,他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加强双方的合作,共同打造国家高端智库;二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充分发挥社科院在推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三要根据双方的协定需求,每年制定任务清单并确保其落地,注重人才培养、成果产出和社会影响的多方面发展。

  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党政办、人事处、科研处、智库工作处、《贵州社会科学》编辑部等相关负责人以及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人文社科处、对外合作处,哲学学院、阳明学院,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出版社,《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学报》编辑部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尹梓熹

  责编:李旭锋

  编审: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