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2023-07-26
 

  贵大新闻网讯(教务处)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由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校长宋宝安院士主持的《植物保护专业“农生化交叉、产教研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荣获2022年度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实现了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自2002年以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零的突破。

  2022年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

  成果名称

  完成人

  完成单位

  等级

  植物保护专业“农生化交叉、产教研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

  宋宝安,向嵩,杨松,吴剑,潘学军,金林红,龙友华,乙天慈,陈卓,刘治军,郅军锐,先桁,丁龙

  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

  二等奖

  

  据悉,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国家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的最高奖项,代表了我国教育工作的最高水准,是与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并列的国家级奖项,每四年评选一次。本次获奖,是对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教育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阅和肯定,是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教育工作者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取得的重大创新性成果,标志着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取得的成效和特色得到了全国同行专家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学校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积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新农科、新文科、新工科建设为重点,着力构建人才培养新路径。本教学成果通过创建“课程交叉、理实融合、内外贯通”的知识体系,实现农生化交叉与产学研融合,构建“思政领航、科教协同、产教融合”的育人模式,形成了“高端人才指导、农田车间结合、‘博士村长’扶贫”的育人路径,培养出一批理论基础扎实、实践应用技能熟练和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将继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教学成果引领示范作用,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内涵建设,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尹梓熹

  责编:李旭锋

  编审: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