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2023-08-02
 

  贵大新闻网讯(文字/韩晓梅 摄影/高秀娟)8月1日下午,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原书记、副主席张美圣出席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非党员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行政部门、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以学促干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从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着力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围绕主题教育领题调研成果进行交流研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促进发展的有力举措,以调查研究实效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李建军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专题三《调查研究要注重实效,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节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宝安院士传达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的通知》。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紧密结合各自领题调研的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其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学习和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思路方法和工作举措,以学习实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校领导班子及各基层党委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要坚持聚焦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关键要点问题,持续补齐差距短板,持续紧盯影响和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深入研究问题产生的根源和症结,切实把调研成果细化实化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具体举措;要坚持运用正确方法,突出重点任务,抓好调研成果转化,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深入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把调查研究与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抓好调研成果转化,拿出质量高、成色好的调研报告和行动方案,真正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改进工作的新办法新成效。

  张美圣指出,大家前期结合自己的工作,围绕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高质量发展和制约发展的短板开展了认真扎实的调研,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调研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下一步在理论武装上入脑入心、真信笃行上持续用力,在实践实干、转化调研成果上持续用力,在动真碰硬、整治整改上持续用力;认真总结梳理,自查自评,查缺补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庞爱忠

  责编:李旭锋

  编审: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