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植物蛋白质研究大会召开
2023-08-05
 

  贵大新闻网讯(生命科学学院)7月28日,由中国植物学会指导,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蛋白质组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承办的“第八届中国植物蛋白质研究大会暨首届贵阳生命科学新高地顶尖科学家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期四天。来自国内外约260家高校、科研院所,40余家企事业单位,共2100余人参加了本届大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廷云、种康,美国科学院院士邓兴旺、朱健康,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李建军、副校长陈祥盛出席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陈祥盛主持。

  

  

  李建军致欢迎辞。他介绍了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的基本情况和生命科学相关领域学科、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期待各位专家学者能支持推动贵州在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支持祖国西部省份和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生命科学新高地建设,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推荐优秀人才到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为生命科学相关事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种康院士致辞,对大会共同主办方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和主要承办单位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生命科学学院表示了感谢,他回顾了植物蛋白质大会的基本情况和中国植物学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历史担当,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继续将植物学科发扬光大,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

  在3天的学术报告期间,匡廷云、康、邓兴旺和朱健康等4位院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沈建仁、周丛照、赵德刚等15位特邀报告人做了大会特邀报告。围绕 “后基因组生命科学新高地时代的植物蛋白质研究”主题,来自国内的知名专家学者在15个专题开展了180余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闭幕式上,经公开宣讲与投票,鲁东大学获得“第九届中国植物蛋白质研究大会”的承办权。

  编辑:庞爱忠

  责编:李旭锋

  审编: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