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郑强奖助学基金”颁奖仪式举行
2023-06-24
 

  贵大新闻网讯(文字/李雪非 摄影/冯月成)6月22日,2022年度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郑强奖助学基金”颁奖仪式在西校区举行。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原校长、“郑强奖助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荣誉主任郑强、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肖连团,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李建军、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副校长张大林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2017年11月12日,贵州省委、省政府授予郑强教授“贵州省高等教育特别贡献奖”荣誉,并给予50万元奖励。郑强教授将50万元奖励悉数捐赠给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在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设立“郑强奖助学基金”,用于支持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学生的教育和发展,并以个人名义发起募筹。2018年至2022年,郑强教授每年都亲临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为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郑强奖助学金”获奖学生颁奖,让学生深受鼓舞,让学校深受感动。截至2022年12月,“郑强奖助学基金”到账金额为1117.524658万元(本金),理财收益约为158.3万元。2022年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郑强奖助学金”奖助金额为30万元,共有25名同学获得“郑强奖学金”,30名同学获得“郑强助学金”。

  

  

  

  颁奖仪式上,全体师生观看了贵大学子感恩创作的诗朗诵视频《老师,我赞美您》,令狐彩桃宣读了表彰文件,郑强亲自为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度“郑强奖助学基金”获奖学生颁奖。颁奖结束后,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音乐学院教师张黎和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教师朱昭宇分别演唱了歌曲《老师,我想你》《我爱你中国》,把颁奖仪式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艺术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获奖学生代表参加颁奖仪式。

  编辑:庞爱忠 

  责编:李旭锋

  编审: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