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
2023-06-24
 

  贵大新闻网讯(文/通讯员 周贤军  摄影/何旭东)6月21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2次会议,听取第四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军主持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党委巡察组和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听取了4个巡察组对哲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药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情况汇报。领导小组成员对巡察组发现的重要问题和问题线索逐一发表意见,并提出修改建议。

  会议认为,4个巡察组的同志认真履职,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和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高质量发展目标,围绕“四个落实”,紧盯“关键少数”,查找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巡察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根本任务,深化政治监督,精准发现问题;要坚持严的基调,强化震慑作用,推动标本兼治,发挥联动机制,加强贯通融合、凝聚监督合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质高效,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后续工作,要根据领导小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巡察报告,做好向校党委汇报巡察情况的准备,组织好巡察反馈工作,核准问题线索;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抓紧抓实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编辑:庞爱忠

  责编:李旭锋

  编审: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