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主办2023年全省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观摩暨培训会在紫云召开
2023-08-07
 

  贵大新闻网讯(文字/兰泽州 摄影/许京妮)8月6日,由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2023年全省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观摩暨培训会在安顺市紫云自治县召开,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校长宋宝安院士,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胡继承出席会议。

  

  培训会上,宋宝安作了题为“茶树病虫害防控与茶叶质量安全”的报告。他详细介绍了当前我国茶园病虫害的主要类型以及防治措施,指出了使用化学农药带来的危害,并结合实际案例从防控模式、防控体系、防控原理等方面讲解了绿色防控的优势,提出“以虫治虫,以草治草和免疫诱控”的核心技术,并鼓励大家走出具有贵州特色的茶园病虫草害全程绿色防控之路。

  胡继承讲话指出,干净茶是贵州茶的品牌,绿色防控是干净茶的保障,是增强贵州茶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方式之一。宋宝安院士带领的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团队,长期以来扎根在贵州各地,为打造贵州干净茶品牌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与会人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成为行家能手,将贵州茶做优做强。

  

  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绿色农药全国重点实验室金林红教授、省植保植检站专家谈孝凤分别作题为“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集成应用”“茶园土壤健康管理”的授课,并带领参会人员来到紫云自治县土红坡茶业有限公司茶园观摩交流,了解绿色防控技术的实地应用成效。

  

  

  据了解,本次培训会是首届贵州省科技节子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我省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普及力度,提升我省茶园绿色防控技术水平,促进茶园基地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培训会由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茶叶专班、乐竞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绿色农药全国重点实验室、安顺市农业农村局茶叶专班承办,安顺市、黔西南州、黔南州农业农村局茶叶主管部门和重点茶叶企业技术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编辑:庞爱忠

  责编:李旭锋

  编审:杨楠